close
說來也真奇怪,
作『公益志工』的人,
不是…應該在乎的是『別人的忠言逆耳的勸戒』,
幫自己..多注意並提醒『自己涉及不當行為之中』的錯誤,
不是嗎?

倘若『不反省』,又過度在乎別人的話語,並『對號入座』,
肯定『情緒』會陷入『自怨自哀』情境,
作出『不理智』的反應和不適的『決定』,
那麼,就變成『失控』,
倘若,以前有過『失控』,
這次亦是,
試問…
外面一些已遇到的人,
會怎樣的評批呢?

每個人看事情,
有人『當場』讓人難堪,
有人不會,
我...
是,
不會讓人當場難堪的人.

目前也都是,
以私下訊息來『溝通』,
這是我慣用的方法,
給對方留點面子.

溝通『無效』,
那就『謝謝別聯絡』囉~~

除非,私下溝通『無效』,
又『絡人』來公幹我的人,
那..
就不用再與該人提說什麼,
更不值得我..『東家長,西家短』,
或去隊上,尋找『同類人』來護我,而讓其也被標上『標籤』.

來活動場地,當場公幹我的那群人,我也不會與她們『對決』,
因為,
我知...
她們都是一群『沒腦人』,
當然就不值得我去『費力氣』而自傷細胞,
沉默就足以讓她們『自爽半天』,還會自以為『團結力量大』,
以為我不敢『對幹』而必須默默接受她們的『團譙』,
殊不知,
對付團譙的『沒腦人』,
就是...
不用『費氣力』,去對決罷了~~
不生事端,算來..也算功德一件嘛!!
這就是我的個性.
當然『二個銅板』,只有一邊動,就響不起什麼作用的嘛!!

事後,
肯定...有人私下『氣得半死』,
有的...事後感到『無地自容』,
然..製造事端的造謠生事者,肯定覺得『怎麼沒鬧很大』呢?而繼續計劃下步追殺企劃.

至於po文,單屬『私領域』,
無關『道人是非』之對話方塊,
僅純個人心情記錄.

文之引由為舒發點時,
不會指名道姓是基本,
僅就不適作為之處,點出觀點與評論.

文中『指名道姓』之人,
絕對是會對多數『民眾』有害的,
我就會不客氣的指出,
以祈『民眾』能自我保護,避免受害,
且該等人,對我種種的『對待』,
理當『加倍奉還』,才不罔她們的『故意和用心』囉!!

嘻,開玩笑啦!!~~電視看太多,劇言套用啦!!我所針對的事,絕不會是個人,全是牽涉民眾權益而作的文章唄~

當然,po文要指名道姓,
也要注意有沒有觸法,
避免方法,就是需具體提出,
這樣就可絕對避免雜事發生.

續上…
對他人『忠告』之言,
多數人是,總是『不反省』,
那..
既然『不反省』,就根本不必在意嘛!!
倘若…
『反省』,覺得有必要『改進』,就認真的『修正錯誤』嘛!
反之…
『反省』後,覺得沒有,那又何必『對號入座』呢?

如果有人向你問什麼,
沒有作什麼『虧心事』,就大方回答嘛!!
如果有人向你提什麼,
『好建議』就考量評估『利弊得失』,
建議有好有壞,不見得『所有建議都要全盤接受』,
但..千萬不要總是『自以為是』,否決別人的提議~

多數人享受『掌聲』,
卻不知『蜜糖是癌的來源』,
深陷其中,別人『點』你,是看得起你,
千萬不要不知『好歹』,
認為別人在『打擊』你.

有『良心』的人,
是絕對不會因『情緒』波動,
干擾自己作『對的事』,
除非,
自知之明有『虧心事』.

反省與修正是,人生一大考驗的『課題』,
但…
70%的人,絕對不反省,自認『大家都這樣』,沒關係;
20%的人,是不反省卻又會『對號入座』;
5%的人,反省了,就乾脆『脫離』;
5%的人,反省了,覺得別人『講得沒錯』,於是導正了『錯誤』!!

我佩服,勇敢接受『被人發現的錯誤』,
進而反省,
並修正『錯誤行為與思想』的人.
最『瞧不起』,就是有『錯誤行為與思想』的人,
以『妖言煽惑』群聚同類人,
來進行『擊剿』其它人,
如此作為,
根本是不懂『邪不勝正』的道理,
即便達目的,
又怎樣呢?
『錯誤行為與思想』還是一樣沒變嘛!!

不知反省的志工,原本是意圖讓人生能夠獲取更多的加分,不料...卻變成減分,
倘若這樣,
我認為...在他們心中,就肯會『倒不如,不作』的心態.
並應該『暗自盤算著』,
到期就『散棋不幹』囉~~

倘若如我所測,
也沒什麼好意外,
曲終人散,另起爐灶,
就是『沒擔當』的人的特質,
何況...
人來人去也是必然,
聚時緣,散亦緣.

聚~散~都是緣囉~~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個小老百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